close

《死亡傀儡;Nex Marionettes》說穿了就是第二次開始寫的長篇小說。本來只是想寫個殭屍題材的故事,卻寫成諜報+軍事的感覺。這也是本人最接近美式風格的一部;目前已經十二萬字,我想或許把它分成三部曲來寫會比較容易。

《夏之盡,南之初;Where Snow ends》本名叫《囚禁》,而囚禁本來是一個三千字的短篇小說,但是寫到一半時全部砍掉重練──因為我發現他可以變成一個普通長篇故事,簡單來說─這是一部奇幻愛情故事,只是,不是人與人之間。

《型態Alpha;Formation Alpha》若每個創作者都有一個長篇系列,那我的應該就是《型態Alpha》,我猜我今天就會貼上第一回。

《鬥魂;Fight or Perish》是我的處女座,當初在SHE官網剛成立時開始創作的,最初的目的只是想說『一堆人都寫SHE的言情小說,不是校園就是都會愛情,好無聊』,於是故意寫了一個現代武術冒險。風評還不賴說真的,無奈當時心不在創作,幾百個讀者就這麼被我挖的這個坑活埋了T^T。如今那些讀這個故事的小學生,中學生,高中生,最年輕的應該也大學畢業了。Oh Well, 人生嘛,總是要改變的───尤其是這個故事,我每一回重新推出前,都得花數小時去交代劇情的架構和邏輯,考證時事,校對──想想,以前的讀者真是太支持我了。所以現在我得更努力編造我的故事。

先這樣吧。

12/1/15

Yep, 馬上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,除了法律上的身分之後會不同之外,唯一不變的還是那股衝動。

衝動啊...衝動。

想說故事的衝動。

10/17/13

每個時刻都意義非凡,每天都有值得紀錄的價值。

09/13/13

To whom may concern,得不到想要的,痛苦;得到不想要的,痛苦;得到想要的,也痛苦,因為身為人沒有永遠──所以,依照證明題的邏輯:人生看似只是受苦。喔,那是因為你習慣尋找缺失,你習慣擁抱失望,然後把那些習慣當成務實──沒有壞習慣,只有爛選擇;人都有天份,dear,只是把自己纏繞在不快樂裡是人人皆有的天份。There is no spoon, 真的, There is NO spoon---開始彎曲你的湯匙唷。

08/22/13

等待已久的Splinter Cell: Blacklist 終於推出了>"<!!!!!!這兩天正緊鑼密鼓的衝單機劇情,希望接下來兩天可以完成。這一款遊戲是我Xbox360最後第二款遊戲,之後再買遊戲就是Xbox 1了@@,期待。

好啦,繼續衝《縱橫蝶海:黑名單》~

 

08/14/13

又來重返劍橋市,拜訪在哈佛讀博士的表弟,以及見見來美拜訪的舅舅、舅媽。

結果就跑去表弟平日讀書、工作的地方──哈佛Mckay科技實驗室,裡面說有多電影場景就有多電影場景,連瞳孔辨識器都有。然後就跑去一個現在正在撰寫的故事裡有出現的場景勘查現場──麻省理工學院的第32號大樓。在這個城市有著世界著名的兩所大學,若我住在這應該小說會得到更多科技靈感吧@@。

08/11/13

漫畫劇本跟小說差異就是如此啊。

儘管知道完成劇本後會再做重點擷取,但是這一路寫下來不免綁手綁腳;因為有一半心思很想收尾,但是另外兩個主要角色都還未出現,而故事已經寫了快一萬五千多字了。真是太幽默了,跟搭檔聲明不要被字數嚇到,結果目前是我自己被字數困擾著。

因為如此創作變得綁手綁腳,似乎無法火力全開;然而,故事的走向已經清楚呈現在腦海裡!連最後一幕的最後幾句台詞是什麼都一清二楚!啊啊啊這是什麼情況啊?

矛盾?

擔心給搭檔壓力的......壓力?

其實,故事長還是可以截短,只保留精彩的部分──這總比一點東西都寫不出來好吧?

好哩,牢騷發完了。 盡力做自己的本分別想東想西才是王道。

吃個午飯後,上屋頂去修屋頂(或者我其實是在煩這個?)後繼續努力。

 

08/10/13

很明顯,一天兩千字若是針對單一故事是ok的。但是萬一日後要趕兩個故事甚至三個故事,一天不五千字是不行的;九把刀說自己每天都要求自己五千字,如今對他已經是一種制式的習慣,看來,我得訓練自己找資料的速度──太多時間都花費在真實事件、地名、地理位置、歷史、物體等等的考證上(網路真是好東西),又為了確定資料可as accurate as possible, 於是得找到至少兩筆資訊互相交叉比對後才能寫進故事。所以有時兩個小時過去了才寫三、四百字而已。

但是,等整個故事逐漸成形,那些現實的人、事、物已經融合到自己的虛幻世界裡時,滿足感不可言喻。

以前都只是在中文網站尋找徵稿資訊,英文網站全是找資料時才會去(雙語的好處),但是最近也開始尋找漫畫投稿的資訊,發現:老外用色很大膽創新、標題的設計也很獨創性,但是──畫出來的東西還是比不上亞洲這邊。

雖然美國之大,一定有日式風格的神人存在,但是為數一定稀少,看來漫畫投美國真的可以有一番作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臥松觀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